返回顶部

恩阳法院渔溪法庭化解纠纷服务脱贫攻坚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8-03-29 16:4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浩)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渔溪法庭高效调解一起涉脱贫攻坚案件得到当地党委政府一致好评。

    2018年2月21日,被告巴中市恩阳区某镇某村村民委员会将该村的精准扶贫农村风貌整治工程承包给被告罗某某,被告罗某某遂雇请原告之子李某在该工程中进行墙体刷白作业,李某在墙体刷白过程中不慎从高空跌落受伤,并在被送往医院救治过程中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渔溪法庭在了解案件情况后,考虑到原告之子在春节期间死亡,容易引发重大信访纠纷,便主动参与政府对该纠纷的调解工作,并将该案引入诉讼渠道。通过认真审查案情后,承办法官分析认为要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只有迅速履行赔偿义务,才能防止原告方家属采取群体信访、闹访或阻挡贫风貌整治工程施工等过急行为。为确保脱贫攻坚建设项目按期完工,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考虑到原告方家属的伤痛,被告罗某没有赔偿能力,而作为发包方的当地村委会将案涉工程项目承包给无资质的被告罗某某等法律事实,渔溪法庭提出了由方坪村村民委员会先予赔偿的建议方案,在承担了对原告方的赔偿责任后,再依照法律规定确定二被告的赔偿责任。方坪村村委及时向上级政府汇报建议方案,镇政府认为渔溪法庭提出的处理方案既有利于矛盾化解,又能扫清脱贫建设项目障碍,对渔溪法庭提出的建议表示支持,渔溪法庭在此基础上多次主动上门协调沟通,仅用5天时间就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并赔偿到位,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