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城管执法局“四项”举措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2 16:3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毅)“抓好意识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城管执法局通过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围绕主线,明确重点;健全机制,逗硬考核;加大投入,全力保障“四项”举措,切实抓好该局意识形态工作。
   首先,该局明确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抓、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协助抓、统筹抓;其他党组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执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同时,该局还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细分了责任,强化了阵地管理意识,明确了13项责任追究。
    此外,该局要所有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每周开展一次学习培训会,每年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其中对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的学习不少于2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加强政治教育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反动势力斗争到底。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报告、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制情况、“三会一课”、支部书记党建汇报、结对共建、精准脱贫等方面重要内容。
   同时,该局还建立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制度,明确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程序,推动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其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干部任前考察、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为确保各项工作稳重推进,该局成立城管执法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配备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三个”明确;二是强化经费保障。全额保障意识形态工作经费,充分保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党报党刊征订以及信息宣传等经费需要。三是强化绩效管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部门(科室)目标绩效管理内容,对信息宣传实施激励,在绩效奖励中兑现。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