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三星乡“五措施”力抓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4 15:3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明元)清明来临之际,恩阳区三星乡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防控,并采取五项措施力抓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强劲宣传氛围。各村(居)要加强森林防火的意识,通过召开会议、发放资料、张贴标语、设立警示标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落实防火责任。全面落实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山头的森林防火责任制,将森林防火责任真正落实到人头、到山头、地头。

    严格火源管理。严禁在林区内吸烟、野炊、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烧荒草、烧田坎、焚烧农作物秸杆等一切野外用火。倡导文明祭祀,鲜花祭祖,严防森林火灾。

    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在接到火情报告后乡、村干部要第一时间要赶赴火灾现场,组织森林火灾扑救。

    加强值班值守。全体乡、村干部坚持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每天要有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一旦发生火情,必须及时如实上报,对因迟报、瞒报、错报和漏报,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规定严格问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