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城管执法分局举行“违建行政处罚案”听证会

www.scol.com.cn  (2018-04-18 21:4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露 记者 白川东)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4月16日下午3点,巴中市恩阳区城管执法分局公开举行“文星苑”违建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是应当事人四川钺锋置业有限公司的申请,就该当事人涉嫌未按规划许可超面积建设行政处罚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上,执法人员提出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及行政处罚意见,并出示相关调查材料、证据。当事人在会上做了陈述和申辩,并出示了新的证据,案件承办人和听证申请人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程序、适用法律、处罚种类和幅度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辩论,整个听证会组织严密,规范有序,历时近3个小时,按照预定听证程序圆满结束。
   本次听证会由恩阳区城管执法分管执法办案工作的喻欣副局长担任听证主持人,局机关相关业务股室、执法大队负责人、涉案公司相关人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旁听。听证结束后,双方在听证现场笔录上签字确认。
    据悉,一直以来,恩阳区城管执法分局把召开听证会作为公平、公正、公开执法办案的重要渠道,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陈述、申辩的权利,及时消除对立情绪、化解社会矛盾,又增进社会公信力,维护了法律权威,有效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