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法院邀请代表委员监督评议“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3 14:5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浩)为全面完成“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能力水平。4月20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监督评议座谈会,邀请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监督员评议法院执行工作和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恩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汇报了2016年以来恩阳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代表、委员、司法监督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纷纷发言:认为“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恩阳法院全面落实中央司法改革精神,目标导向明确,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执行成效显著,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展示了良好的司法形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坚决惩治失信“老赖”。要用强用活执行强制手段,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让老赖无处遁形。二是进一步强化司法公开,建立执行全程公开机制,增强司法公信力。要建立完善执行信息自动查询机制,依托信息化技术实现案件办理节点、执行财物拍卖处理全程公开,让大众知晓、当事人明白,不断增加执行案件信息的透明度,增强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三是进一步强化执行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将执行宣传与依法治区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宣传好执行法律法规、打击惩戒“老赖”的典型案例,依托电视、网络等多媒体平台,全面展示人民法院全面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综合治理执行难威慑机制的强大威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侯斌表示,恩阳法院将结合实际研究细化意见建议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以不折不扣的态度,尽最大努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面完成恩阳法院“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重承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