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300余名“三老”农民夜校执教

www.scol.com.cn  (2018-04-27 15:11: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赵波记者史晓露)4月14日晚7点半,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来凤村第11期农民夜校如期开课,满屋村民聚精会神地听着老教师讲课。“王鹏老师授课很乡土很直白,大家都愿意听,也听得懂、听得进去,增强了我们扎根农村发展产业的信心。”村民谢长义说。
  70岁的王鹏是该村退休教师,去年2月,被村党支部邀请到农民夜校当授课老师。
  近年来,巴中市通过归集信息“主动寻”、广开门路“发帖邀”、畅叙乡情“多方联”等方式,聚合“三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全面参与农民夜校的组建、教学和管理,充分发挥他们政治坚定、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等优势,不断增强农民夜校办学力量。
  目前,巴中已选聘“三老”专兼职教师5300余名,确保每所夜校都至少有两名“三老”专兼职教师。同时,巴中还择优选聘1200余名“三老”人员兼任中心校校长或名誉校长。
  南江县人大常委会退休老干部王家舜就是其中一位。依托农民夜校,他牵头组建“拐棍文艺宣传队”,自编《拐棍进农家》《老人参战建新村》《老人喜谈脱贫攻坚战》等文艺节目129个,经常在农民夜校、田间地头和村社院坝,用快板、小品、表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被当地群众称为“最接地气的宣传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