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整治扶贫领域“中梗阻”

www.scol.com.cn  (2018-05-10 15:15:20)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恩阳区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第四组组长吴成武召集3名组员对督查内容细化分工。他们将前往石城乡红岩坝村对“中梗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

    自恩阳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行动以来,区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组与区治梗办联动出击,强力起底并整治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层面的“中梗阻”问题,尤其是脱贫攻坚领域。紧锣密鼓的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广范围、多轮次、深层次开展。

    “督查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实效,对‘中梗阻’问题线索做到真查、细查、严查。”区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组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严查当前重点扶贫领域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脱贫项目建设进度迟缓、帮扶工作浮在表面、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等“中梗阻”问题,另一方面对各地是否落实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对党员干部纪法知识的培训情况等进行深入督查。

    “仅拿干部帮扶的问题来说,督查组不仅要看村档和户档两处帮扶资料上的内容、字迹是否一致,还要向帮扶干部、村干部、贫困户一一询问帮扶时间、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看回答是否一致。”回忆督查组检查时的情景,明阳镇党委负责人说。

    深挖细查,一批“中梗阻”问题被起底:柳林猫儿铺村易地搬迁公建项目建设滞后;关公镇畜牧站职工陈强上班时间不在岗;石城乡方山村公路改造项目推进缓慢……对查摆出的问题,督查组则根据“中梗阻”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分类处理处置,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立即反馈给责任单位,并定期回访,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

    “没想到督查这么逗硬,督查组现场指出了我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醒,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认真把问题如期整改到位。”三汇镇雪山村支部书记明瑞林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进整改,持续增强整治‘中梗阻’的震慑力。”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自恩阳区开展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监督检查以来,24名督查组成员跑遍了全区27个乡(镇)、近400个村(居),实地走访基层群众约5600余名,共发现并整改“中梗阻”问题88个。(邓誉 记者 蒲康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