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8名负责人再被谈话提醒

www.scol.com.cn  (2018-05-25 16:06:25)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从通报内容来看,你们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这表明你们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差距。希望你们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近日,恩阳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谈话提醒会,区委主要负责人对存在问题的某单位党组和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

    翻开《谈话提醒会议问题通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屡禁不止;辖区信访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恩阳区通报了4个单位共19个问题,而这19个问题的背后是相关责任单位没有将“两个责任”压紧压实。

    被谈话提醒的4个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谈话提醒会上纷纷“红脸出汗”,并面对恩阳区委、区纪委负责人作出严肃的表态发言:“我乡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加大对全乡干部作风整顿,务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对‘中梗阻’的治理和打击,确保政令畅通、廉洁履职、服务高效。”

    今年以来,恩阳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过程中,积极探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四种形态”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

    今年3月,恩阳区12名党政“一把手”因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被集中约谈,本次又有8名党政和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个别谈话提醒,压责督责的弦越绷越紧,履责担责的路越踩越实。(邓誉 记者蒲康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