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管权治腐从“微”下手

www.scol.com.cn  (2018-05-29 14:5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邓誉 )“身为村干部,却将帮扶资金存到自己账户上,损害群众利益。这样的干部被处分曝光,真是大快人心!”日前,恩阳区纪委通报了部分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当地群众拍手叫好。

    基层“微腐败”,其害猛如虎。恩阳区层层传导压力、紧盯重点领域,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8年以来,涉及群众身边“微腐败”案件立案28件,切实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如果不能传导到基层,‘微腐败’也会成大祸害。”恩阳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郭婷介绍,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为契机,强力扫除各类“中梗阻”问题,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长效机制逐渐形成;同时,持续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活动,主动将纪检监察触角延伸至最基层。

    “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蛀虫’啃食。”恩阳区纪委对近年来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梳理,将脱贫攻坚、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方面作为重点,严查快办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同时,开展网格化日常监督,发挥“群众监督中心”“党风政风监督员”等作用,推动基层精准处置“微腐败”问题线索。

    据区纪委相关人员介绍,2017年,恩阳区先后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0个,党政纪处分81人;编发廉洁警示教育读本《六大纪律面对面》《我们有底线》,用法纪知识教育“身边人”。

    此外,恩阳区还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等活动,通过内容丰富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廉洁自律,也让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感同身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