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法院审理首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6-07 16:3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浩 记者 白川东)日前,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公开依法审理一起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此案系该院首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案件。

    2014年起,原告钟某等5人被被告刘某雇请在其承揽的不同工地上务工,期间先后拖欠原告等5人劳务工资7.9万元,原告钟某等人多次讨要工资,被告刘某拒不给付,甚至于2017年元月后直接失踪下落不明,导致原告等人讨要无门。恩阳区检察院了解情况后,认为原告钟某等当事人平均年龄已达60多岁,家庭生活都很困难,其中3名还是贫困户,属于弱势群体,且法律知识及诉讼能力缺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支持起诉条件,遂协助原告钟某等人调取证据,并以支持起诉人身份向法院送达支持起诉书。本院受理后,认为检察机关支持诉讼符合法律规定,情况真实,考虑到被告刘某虽然拖欠劳务工资金额不多,但对原告等人已是一笔巨大的收入,便主动将案件纳入诉讼“绿色通道”进行快速办理,并采纳了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意见,及时依法做出缺席判决,切实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恩阳区法院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关于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案件办理实施办法》,切实落实好检察机关对民事诉讼案件的法律监督,维护好国家、集体、个人的民事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