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工商质监局:开展夏季家电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20 15:2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禹)随着气温升高,空调、电风扇等夏季家电进入销售旺季,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工商质监局落实“四项举措”,开展夏季家电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组织各工商质监所对辖区内的家电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户数明。加强家电市场主体资格审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重点加大对农村集贸市场家电经营户的检查力度。

    二是严打违法行为。对各家电经营户的广告用语、促销活动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其是否存在违规“有奖促销”、“傍名牌”等情形,依法严厉查处涉及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免除自身责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家电促销秩序。

    三是深化宣传引导。利用市场巡查、专项执法等时机向经营者宣讲《反不正当竞争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知识,提高其守法经营意识。指导经营户建立进销货票据台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防止“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四是畅通维权渠道。完善和畅通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各种消费投诉。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介定期发布家电消费警示,对一些违法进行媒体曝光,做到查处一次违法,规范一个行业,努力营造良好的家电消费氛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