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巴人文化艺术节“给你好看”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0 09: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朱荣杰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朱荣杰) 在古巴人祭天圣地巴灵台再现古巴人的一些宗教活动,文艺表演再现古巴人薅秧、打石、打渔、拉纤等劳动场面,抬花桥、接亲、撞亲等民俗活动,举办米仓古道健身游、敲钟擂鼓、水道观光、品尝素食斋宴等活动,同时还有特色小吃展销。4月9日,以“寻访米仓古道•祈福巴灵圣地”为主题的四川•平昌首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平昌县灵山镇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举行。
    “奇峰突兀,跃天马于云汉;灵台高悬,列翠屏于碧空。若玉削兮,非关五丁之凿;似书案兮,迥胜二酉之崇……”这篇势磅礴的《巴灵台赋》,描绘的就是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风光。
    巴灵台作为米仓古道一处重要遗址,集“雄、险、清、幽”于一体,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独特:“头上戴帽”——围绕巴灵台“灵”字做文章,招商引资引进金佛房产公司、投资1.3亿元重建巴灵台寺庙群,以信仰文化吸引远近游客;“脚下穿靴”——利用通河水面开阔、水流平缓的优势,发展起水上旅游;“腰拴玉带”——抢抓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机遇,以巴灵寨村为主体,整合高品质建设草坝新村、民意新村、金星村聚居点,打造幸福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带;“打好领带”——保护性修复米仓古道,深度挖掘连接巴灵台与巴灵大院的长宁古寨文化。

    近年来,被称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平昌,把乡村旅游产业作为统筹城乡的重要路径、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富民裕县的支柱产业,按照“江口水乡,佛头山和金宝文化产业园、驷马湿地公园,驷马—得胜—五木—灵山—元山—佛头山环线、双滩—喜神—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牛角坑—云台环线、西兴(皇家山)—龙岗—南风(友谊水库)环线”的“一乡两园三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打造“田园风光•水乡平昌”,创建出巴灵台、佛头山、驷马水乡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江口水乡国家水利风景区、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驷马河国家湿地公园,南天门、三十二梁2处景区正积极打造申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雄关高耸、庙宇林立,传承着农耕文明的座座传统院落掩映在绿树丛中,鱼塘层叠,水泥路纵横交错连通各幢新院;临风登高,远见通河环绕,梯田层层叠铺;近听山鸟婉唱,松涛阵阵……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诚邀天下游客来此观光旅游,“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平昌诚邀天下游客来“田园风光•水乡平昌”观光旅游,休闲、运动、养生。
    据悉,四川•平昌首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只是4月22日—5月31日举行的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平昌分会场暨巴中•平昌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热身活动,旨在挖掘巴灵台深厚的文化内涵,传承和培育巴人文化,推广和宣传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品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