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加强药品流通领域监督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09:3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管好“三个”环节,规范购销养存管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必须履行进货验收义务,建立药品验收记录。在药品储存、运输、销售(使用)过程中,必须严格按要求对其进行养护,库存药品每月养护一次,重点品种每半个月养护一次,并建立药品养护台账。药品批发企业销售药品时,必须按规定核实信息,出具销售凭证并建立药品销售记录。

  管好“三类”重点,规范三大品种销售。突出管好处方药,处方药必须凭医师开具的处方销售,并保留处方2年以上备查,质量负责人不在岗,及时挂牌告知,并暂停销售处方药。突出管好生物制品,销售生物制品必须依法取得经营许可,并建立生物制品购进验收、温湿度记录台账;经营、使用疫苗的机构,必须索取和核实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建立疫苗购进、分发、供应记录,并保存至超过疫苗有效期2年备查;突出管好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必须凭购买者本人身份证购买,每人一次性购买不得超过两个最小单位包装,必须建立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进、销售记录。

  管好“三小”对象,规范经营使用行为。针对“三小”对象(小药店、小诊所、小卫生室)场所小、环境差、设备差、管理差等情况;要求“三小”对象必须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保证药品质量;强化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的管理责任,严格追究连锁公司总部、乡镇卫生院、上一级供货企业的违法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三小”对象经营者的法律法规培训和日常药品质量安全教育,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