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举行2016年“119”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3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11月4日上午,恩阳区2016年“119”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恩阳区利达广场隆重举行,恩阳区副区长苟雄出席,区级各部门相关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志愿者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区委何梦书记主持。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苟雄同志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宣布了恩阳区2016年“119”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全区“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紧紧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主题,扎实做好社区消防工作,努力为构建“和谐恩阳、平安恩阳”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启动后,消防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防火倡议,倡导全区人民关注消防,了解消防,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消除火灾隐患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活动现场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竞答,主持人按照“易、中、难”的程度向现场观众提问:“火灾有浓烟时,该怎么做?”、“火灾中引起人员大量伤亡的主要原因?”......观众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其中,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发放了10余个家用灭火器和30余个日常用品。筹备组别出心裁地推出了“扫码送礼”活动,更是吸引了市民拿起手机,只要关注“恩阳消防”微信号并完成“注册登记”的群众均可参与抽奖。活动期间,关注“恩阳消防”官方微信共计90余名。同时,筹备组利用消防车、消防宣传车进行“巡游”播放消防宣传片,宣传如何查找自家火灾隐患、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基本消防常识。巡游期间,生动形象的消防宣传动画片吸引着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达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

    在恩阳政府专职队活动现场,筹备组设置了消防器材装备及技能演示区、消防图片展示区、群众体验感受区等区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消防装备器材演示区,各类消防装备吸引了大量群众参观,消防官兵一一介绍消防装备性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快速着战斗服和干粉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方法,指导群众进行学习;在消防图片展示区,通过火灾案例、火灾防范等现场展示,让群众直观感受火灾的危害和防范火灾的必要性;在群众体验感受区,多名群众试穿了消防战斗服、试用了水枪、并亲手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最后,消防官兵、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带领20余名消防志愿者深入老场、回龙等4个大型社区开展“四送”活动,发动广大群众参与体验“五项晒”活动。期间,共发放居民防火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

    据介绍,下一步,筹备组宣传人员将继续组织协调各行业部门以及消防志愿者,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主题陆续开展重点人员培训、消防队站开放、送消防知识进社区等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掀起2016年度119宣传.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