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法院开展书评竞赛  争创文化型法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0:5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可)十月,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法院开展了“读书大丰收”活动并进行书评竞赛。

    本次活动以红色文化建设为导向,以“全国法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为平台,以服务司法改革为目标,强调“全员参与、个个提升”,提出“每月一本”的读书倡议,并对提交书评打分,书评竞赛结果作为加分项纳入部门和个人考核。全院干警踊跃参与。刑庭的李法官写道,读了帕夫利克的《人格体、主体、公民——刑罚的合法性研究》之后,她对“刑罚是预防工具吗”这一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对报应论不再持简单否定的观点,对未来的定罪量刑活动颇有裨益。民一庭的周法官写道,杨立新教授的《侵权责任法》对很多颇有理论深度的问题,比如“混合过错”与“共同过错”的区分、产品责任中的惩罚性赔偿问题等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自己的司法实务很有帮助。民二庭的王法官写道,崔建远教授的《合同法》对很多前沿问题进行了思考,刚好手头上有个合同纠纷案件,此书解决了自己认定违约金方面的困惑......

    首月,全院共提交书评27份,由院聘的5名专家匿名评出8份“优秀书评”。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书评,倒逼阅读精深化、精细化、精致化,陶冶情操、增长知识的同时还提高了写作能力,希望阅读和写作能成为我院文化建设的亮点和抓手。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