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19”宣传日——消防宣传进乡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0:4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不断提高乡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1月11日,巴州区大队联合清江警务区、清江政府联合开展了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上午9:00,消防宣传人员组织清江镇行业单位负责人40余人开展了消防知识授课。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定义、农村草垛火灾预防办法、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消防安全自救逃生、初起火灾如何扑救、家庭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宣传人员充分利用当日赶集时间,在街道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政府(派出所)工作人员、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齐上阵,现场进行有奖问答,向赶集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提醒群众要安全用火、用电,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报警。并利用“流动宣传车”播放消防知识,真正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有效提升居民消防常识知晓率。

    随后,宣传人员深入中兴社区组织村民进行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我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开始还有点紧张,今天学会了用这个东西,以后遇到火灾就不会惊慌了。”一位村民说。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到村民家中,为其排查了火灾隐患。

    最后,宣传人员来到了黑林村独居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帮助老人清理了家中可燃物,提醒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发生火灾时该如何进行有效的应对措施,并免费为老人送上了1具灭火器和1袋大米,耐心的给老人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