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召开教育扶贫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1:3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11月17日,我县召开教育扶贫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志贤,副县长、县教育督导委主任、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和教育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

    关于教育扶贫工作,会议要求:各中小学校长务必头脑要清醒,脱贫攻坚工作是国家的一号工程、天字号工程,是保证定期脱贫摘帽的三大保障之一,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手段,作为教育人参与其中义不容辞。针对目前还存在的教育扶贫问题,各中小学必须要进一步摸准扶贫学生对象,将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悉数纳入;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扶贫政策,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帮助村社干部、学生家长吃透扶贫政策;要保障助学资金及时兑现到位,确保助学范围不能缩水、标准不能打折、时间不能延迟。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是国家对县委县政府发展基础教育的通关检验,也是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前提工作,各中小学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县里自查、市里复查、省上督查、国家验收的程序,对照下发的十二项指标各负其责,务必确保在12月底以前完成相关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校必须严格对照标准找差距,实行专人限时抓弥补,强化指导促平衡,逗硬督查严问责。一要把不甘人后作为工作追求。要有不甘落后、不愿服输的勇气,进一步明确政策和标准,加强督办查漏补缺。二要把校风建设作为兴校之要。要发挥校长的表率作用,抓住教师师德师风、业务能力这个根本,突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激发学习激情这个重点。三要把制度完善作为治校之本。要制定科学健全的制度,坚持用制度治校、管校,减少个人意志。四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要求。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要逐一排查校园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活动组织安全、交通安全等,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价值取向。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勤勤恳恳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干实事。

    县教体局机关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灵山小学、星光实验学校,望京小学、响滩小学分别作交流表态性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到张公小学、灵山小学、得胜中学、驷马小学、星光实验学校、思源实验学校进行参观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