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得胜镇发展花椒产业近万亩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09:2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 施皓文)近日,记者从平昌县林业局获悉,平昌县得胜镇紧盯目标任务,立足辖区资源禀赋,坚持科学规划、规模发展、注重配套、强化管护,扎实推进花椒产业发展,在宏图-丰收、独柏-双泉-七渠、莲花-三宝-新场-平江-红星等村高品位规划花椒产业基地近万亩。
    科学规划,高位推动。围绕“三区同建、三产互动”的决策部署,树立“产旅结合”发展理念,按照旅游观光式产业园的标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的原则,制定了《得胜镇特色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在宏图-丰收、独柏-双泉-七渠、莲花-三宝-新场-平江-红星等村高品位规划花椒产业基地近万亩。 
    连片推进,规模发展。坚持“抓点示范、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扩面”的方式,今年新打造平江、独柏、双泉、新场等4个村9个社精品示范园区4个。截至目前,全镇秋栽拌地近3000亩,调苗21.43万株,新栽植1900余亩。栽植环节,成立4个攻坚团队,党政“一把手”蹲点带班,班子成员全天候驻点,干部职工田间地头全过程亲身示范指导,组团攻坚,抢抓进度。 
    注重配套,确保效益。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综合配套到哪里”,加大园区路库渠林等配套建设,丰富产业内涵,提升产业档次,实现生态、观光、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蓄排灌水利系统,遇涝能排,遇旱能灌。园区干道、支道、环园道,划区分块,道道相通。截至目前,产业园区共新建道路20公里,整治塘库23口,新建蓄水池26口,渠堰2000余米。 
    创新机制,强化管护。按照“政府引导、业主主体”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千方百计落实责任主体。采取“业主+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落实分户管护,培育大户管护,鼓励能人管护。采取“花椒+巴药、花椒+辣椒”等套作模式,长短结合、以耕促抚、以耕代管。截至目前,全镇组建8个专业合作社,发展业主15名(回引创业5名、村三职干部4名、引进外来业主6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