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八庙镇“四到位”抓实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0:3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馨元 记者 朱荣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南江县八庙镇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心用力用情抓实扶贫攻坚。
    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带头,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贫困户分层次、分批次进行精准扶贫知识培训,认真学习脱贫举措,详细掌握脱贫退出条件、退出标准,驻村干部到户面对面张贴惠民政策,家家参与,户户培训,人人熟知精准扶贫流程、程序、标准及享受的各项政策等。
    查漏补缺措施到位。对全镇8个村脱贫户开展“推磨式”检查,逐项核查、查漏补缺。针对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镇党委书记定期或不定期入村对驻村干部入户情况、贫困户对驻村干部知晓情况、精准扶贫知识了解情况、扶贫资料完善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督查,确保整改措施到位。
    产业带动机制到位。依托八庙镇传统的种植、养殖优势,按照“扶贫开发带动产业发展,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经济发展反哺贫困户增收”的原则,打造种、养合作社与贫困户合作平台,通过整合项目、捆绑资金、集中投入、连片实施、组装配套、整体推进,助推脱贫。实现产业发展有后劲、贫困增收有保障目标。
    建档立卡精准到位。对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原则,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分类施策方法,将帮扶对象、措施列出台账,实行路线图管理,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