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妇联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1:4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12月16日,巴中市妇联党组书记吕华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挂包驻帮”村—通江县三合乡清水池村开展以“暖冬有爱·巾帼同行”为主题的“走基层·送温暖”活动。通江县妇联、三合乡政府、清水池村全体村民2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陈德斌庭院前“巴中市妇联‘暖冬有爱·巾帼同行’走进清水池村”的标语格外醒目,吕华与来自2社的50余名村民围坐在就地燃起的火堆旁拉家常。“老人家身体好吗?天气这么冷要多穿点衣服,不要感冒了!”“家里的主要收入是什么?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吕华走进群众,一一拉着村民们的手,亲切地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及今后的打算,一边送上爱心医保卡、被子、化肥、小礼品等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要对脱贫有信心,要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在巴中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脱贫过上好日子。

    与村民的座谈交流中,吕华以说百姓话、举百姓事、讲百姓理的方式,向村民们传达学习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吕华指出,建设“五彩巴中”,实现“五大跨越”与清水池村正在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道路硬化、安全饮水等工程,以及因地制宜、按户需求规划的畜牧养殖、药材种植、水产养殖等致富产业是一脉相承的,最终目标是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养成好习惯。吕华希望全体村民在看到一年多来,基础设施极大改观、致富产业大力发展、村容村貌极大改善的基础上,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共建美好家园,共创幸福生活;特别是因病致贫返贫的群众,在国家医疗扶贫等惠民政策的帮扶下,用乐观的心态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同时,吕华表示市妇联将践行“脱贫不脱钩”的原则,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帮扶清水池村的脱贫奔康工作,下一步将在丰富“好日子”内涵工作中创新举措,务实作为,确保与全市一起同步奔小康!

    本次巴中市妇联“走基层·送温暖”共分4个小分队,在吕华、李正茂、邹理、杨先洪的带领下,分别走进2社、1社、3社、4社农家小院,以蓝天为背景,以庭院为场地,在宣讲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相关惠民政策后,大家你一句我一语说变化、论发展、话感恩,嘘寒问暖,畅谈交流。本次慰问活动市妇联共为群众送去爱心医保卡178份、化肥178袋,棉被70余床,宣传资料、环保袋和围裙400余份,现场气氛热闹而温馨。

    “市妇联帮扶我们村后,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上街不用走泥巴路,吹风下雨也不担心房子倒了,还给我们送鸡苗、化肥、农药、棉袄、棉被等慰问品,太感谢大家啦!”2社贫困户陈尚联手握爱心物资后激动地说。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