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关坝镇开展“走基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0:1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何崇恩 记者 朱荣杰)岁末临近,南江县关坝镇组织干部带着问题、捧着真心、服务基层,把脱贫攻坚、依法治理、信访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群众开展“走基层”活动,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维护了本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为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带着问题。活动之前,关坝镇党委、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群众关心的热、难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活动方案,组成4个工作组,重点对巴陕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安置,脱贫攻坚,城乡建设,新农合,新农保,农村农业、惠农惠民政策,群众生产生活等进行走访。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当面答复解决的就立即解决;对一时不能答复解决的,向当事人说明原因并做好疏导工作,党委、政府及时研判后指定专人限时办结;对个别无理取闹、胡搅蛮缠、刁弄是非的,依法进行批评教育,决不姑息迁就。裁止目前走访群众155人次,及时合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37件,化解土地、山林、宅基地纠纷8件。全镇无因矛盾纠纷、群众信访事项办理不及时、处理不公正引发上访、集访和治安、刑事案件发生。
    捧着真心。工作组进村就一头扎进贫困户家中结“穷亲戚”,与群众打成一片,认真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实地查看建卡贫困户的房子建好没有?产业发展怎么样?今年的收入有多少?过冬还缺啥等,干部们与群众同吃同住,坐在长板櫈上围着火垅坑摆龙门阵,推心置腹,畅所欲言,互动交流,有说有笑,犹如久别重逢一家人。期间,还为贫困群众送去棉被、棉衣、米面、食用油等,解决了贫困群众过冬难问题。
    服务基层。工作组进村后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检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法治宣传教育、信访稳定、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并结合明年初村民委员会换届,广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协助村党支部做好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指导村委会组织村民修订完善“1+N”村民自治公约。通过走基层既发扬了党的群众工作光荣传统,转变了干部的作风,培育了干部落地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又指导了基层工作,还切切实实地解决了群众心头上的忧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