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尹家乡“五专”机制攻坚精准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1:4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陈振怀)近年来,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多措并举,落实专班推动、专题会商、专职负责、专员督查、专项保障“五项”机制,助推精准扶贫。
    首先,该乡成立专班,党政一把手任双组长的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分管精准脱贫工作,并落实4名年轻干部专门负责,全乡上下形成了“全员扶贫”的强大合力。
    同时,该乡每周召开一次党委(扩大)会或精准脱贫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专题听取各挂村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的困难和问题。
    每年预脱贫摘帽贫困村党支部,该乡都会设立精准脱贫专职副书记,在其他村设立村主任助理,由优秀年轻干部专职负责精准脱贫工作。 此外,该乡还成立了由乡纪委牵头的精准脱贫督查领导小组,落实一名副科级领导担任督查专员,落实常态督查机制,确保各项扶贫举措落到实处。
   最后,该乡大力压缩公共费用支出,安排资金购置彩色打印机、电脑等设备,全力专项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支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