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曾口镇举办第一书记年度脱贫攻坚学习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4:1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何晓)近日,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11位第一书记自发组织到秧田沟、飞马、黄梁树村交流学习,深入座谈,总结分析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研究讨论2017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新思路、新举措,立足三大职能,突破三大制约,助力三大发展,为贫困村脱贫摘帽和巩固提升加油鼓劲。

第一书记在飞马村交流讨论“紫玉淮山”种植、温氏集团生猪养殖、老龄工作等经验

    第一书记先后学习了秧田沟村党员示范工程、飞马村“紫玉淮山”产供销、黄粱树村聚居点建设及各村引进温氏集团养猪项目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飞马村老龄工作的先进经验介绍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书记现场参观飞马村温氏集团圈舍及配套建设

    通过现场学习交流,第一书记从思想上明确脱贫摘帽基础在产业,发展在引导,而好的引导在于有一支能打硬仗的团队,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关键。第一书记要立足组织与引导、协助与配合、沟通与实施“三大工作职能”;突破支部权责边界、多重管理考核、自我发展取向“三大环境制约”;助力贫困村基础条件改善、软件资料规范、乡风民风好转“三大发展任务”,向项目实施好、资料完善好、驻村评价好、民风倡导好的第一书记学方法学经验;对聚居点建设滞后、党员示范工程问题大、基础条件比较薄弱、阵地面貌依然比较落后的村找问题找原因,让大家明晰工作差距而不以为脱贫了就沾沾自喜,从而借鉴他人工作高招,以备来年奋战。

第一书记现场参观黄梁树村聚居点建设情况

    本次交流座谈,第一书记向镇党委政府、组织部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要求在乡镇建立第一书记办公室,重大任务面前,第一书记办可以实现时间、人力、任务和工作效率的高度整合,更加有利于将扶贫办的最新要求全面落实,更加有利于集中展示乡镇的脱贫攻坚成果,避免各自为阵,各搞一套的问题出现。这种学习交流,开启了巴州区第一书记工作群体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思谋发展的历史先河,大家十分珍惜第一书记这份荣誉,决心和战友们并肩一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完成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