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誓摘“穷帽”巴州区五大抓手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6:1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杨志 记者 朱荣杰) “日前,四川在线记者从巴州区获悉,当前,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使命、责任担当,为此,巴州区按照工作向脱贫攻坚聚力、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的总体要求,加大力度、加紧进度抓工作落地落细,五大抓手助力脱贫攻坚,确保今年摘掉省定贫困县(区)帽子。

    坚持目标导向。坚持脱贫奔康两步并作一步走的思路不变,高点落实贫困县“一低三达标”退出要求,统筹实施贫困村、贫困户扶贫脱贫项目。9月底前,完成68个贫困村退出、33479人脱贫,巴州区脱贫“摘帽”。

    实施三轮驱动。坚持精准扶贫脱贫、连片开发和整体推进三轮驱动。按照“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总体要求,制定落实“1+23”政策组合拳,实行“一村一案”“一户一策”,深入推进“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做到精准扶贫脱贫到村到户到人;按照全域统筹、协调发展、梯次推进的原则,统筹实施好项目区内道路建设、新居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项目;更加注重区域协调发展,在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和连片开发的同时,兼顾面上非贫困村的发展建设,切实提升整体发展水平。

    着力重点工作。加强贫困户动态管理,9月底前完成2017年度6913户2277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入住,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盘活农村集体闲置资产,强化就业创业促进脱贫增收,完善乡村治理机制,配套落实系列政策支撑和规范档案信息管理。

    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向上对接争取,落实地方财力投入,强化各类资金的统筹整合,强化金融扶贫工作,创新开展“爱心扶贫”等活动,加强群众感恩奋进教育,激发自身发展的动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组织和贫困群众齐力攻坚的新格局。

    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脱贫攻坚 “六个责任制”,落实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挂联片区连片开发的工作机制,形成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用好“六有”平台实施全程监管,全面落实问责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措施办法坚实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