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打造“新24孝”获市民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6:2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陈勇光 记者 朱荣杰)“经常带爱人、子女回家,亲自给父母做饭、洗脚,每周给父母打个电话、陪父母聊天……”张大爷指着《新二十四孝图》宣传册说:“这个好、这个好,简单明了,容易做、可坚持,我们老年人就想儿女这样”。

矗立在巴州区化成镇白庙村广场周边的新24孝图匾

    据悉,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巴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牵头,组织区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民意创作了《新二十四孝图》,旨在培养市民百善孝为先,践行孝道,提升素养,构建文明家风社风。区美术家协会负责同志讲:“与传统的24孝相比,新24孝主题更浅显易懂,内容更贴近生活,倡导人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及早尽孝,与时俱进敬老、爱老、助老、孝老”。

    巴州区大力实施培育市民文明家风社风工程,着力开展新24孝系列活动。一是向市民免费发放新24孝宣传册10000余份,倡导尽孝行动。二是号召编写新24孝歌曲和童谣,让青少年传唱,做到“孝文化”从娃娃抓起。三是编排新24孝题材的小品等文艺节目为群众演出,渗透孝文化到群众心灵深处。四是在巴山新居设计中提早规划,采用新居外墙刻画新24孝图案,重要路口、活动广场树立新24孝图匾等方式,潜移默化影响每一位群众。

矗立在巴州区化成镇白庙村广场周边的新24孝图匾

   “新年里,外地打工回来的儿子、媳妇看到这些图匾再出去打工,给我打电话勤了,更懂得关心我了”化成白庙村周大妈笑得合不拢嘴,望着广场周边矗立的新24孝图匾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