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沙河小学严防春季流行性疾病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9:5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伍国峰 记者 朱荣杰)为有效预防春季流行性传染疾病,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开学以来,南江县沙河镇小学结合该校实际,采取各种措施预防春季流行性疾病。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宣传专栏、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和治疗春季传染性疾病的知识,教育学生勤洗澡、勤洗头、保持个人卫生等,学会科学预防,从自身做起降低染病风险。
    加强晨检制度。班主任每天到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到教室进行晨检,密切关注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对出现发热、咳嗽、头痛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做好登记和跟踪排查;对因病缺勤学生进行追踪调查,排除发生传染病可能,确保出现异常情况能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加强师生锻炼。要求教师引导学校积极锻炼,保证师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不断创新阳光体育活动的形式,落实课间操以及大课间游戏等活动,在增强体质的同时预防疾病的发生。
    加强卫生管理。全校每天进行清洁卫生打扫,红领巾监督岗不定时进行巡查,每周进行一次统一消毒,重点对食堂、教室、寝室、厕所、垃圾坑等区域进行了集中全面消毒以阻断病菌传播的途径,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各班做好教室消毒工作,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效切断病源。
    加强食堂管理。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学习食品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定期对食堂进行督查,从进货源头、操作过程及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培训,提高自我防范和处理应急事务能力,做到“心中有数,程序熟练,处置妥当”。
    加强互动机制。成立流行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 《流行性疾病应急预案》,并与卫生防疫部门建立互联互动机制,邀请卫生服务站医生为全校师生做专题讲座等。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