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三河场镇:四举措务实推进环境保护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0:1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政安 记者 白川东)为切实增强人们环保意识、推进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采取了强化领导责任、加大宣传、落实治理、都硬考核“四大举措”。
    首先,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级单位负责人、14个村(居)三职干部为成员的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明确各村、镇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并逐一签订环境保护责任书。通过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措施、考核办法及奖惩措施,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
    其次,该镇利用广播、政务微信、QQ、微博、宣传标语等媒介,积极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知识,动员全镇居民自觉实行“门前五包”。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创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该镇成立了由镇政府牵头、财政所、林业站、国土所、建管站、水务站、食药所等部门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对全镇环境卫生整治进行专项督查,做到村村到、户户看、不留死角。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最后,该镇依托“周清月结”工作机制,将环境保护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工作中来,采取平时工作加考核成绩相结合的考评办法。考评成绩与年终综合成绩挂钩,环保单项成绩排名靠后的村、镇级单位将取消评先表优资格。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