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营运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8:1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喻爱民 记者 白川东)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防治大气污染,9月11日,巴中市恩阳区首批新能源公交车在204号公交线(恩阳主城区)正式投入运营。据悉,此次投入的新能源公交车共5辆,为适应城区拥堵街面,方便市民快速出行,新能源公交车进行了适当“瘦身”,虽然车身尺寸和载客量只有原公交车的一半左右,长6.3米,宽约2米,核定17座,但该车更加节能快捷,且具有“商务”范儿。

    登科街道居民刘前宽经常乘坐公交车,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恩阳的公交车普遍都在升级,乘坐环境一直在改善。“现在这个车是更好了,车里面环境优美,我们老年人坐着也舒适,而且停车起步的时候都很平稳,开在路上噪声也小,报站提示也清楚,感觉车辆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了’”。

    据悉,与原来的公交车相比,此次引进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不管是在性能上还是在乘车环境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改善,更具环保、节能、舒适等优势。在公共交通服务日益完善的今天,此举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城市品位,有效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

    “在这么漂亮的环境中驾车,心情也是十分的愉悦,更好地保证了行车安全。”该线路的几名驾驶员也表示,车辆起步平稳,提速有力。采用电机驱动,真正感到了无级变速的便捷,告别了换挡时的顿挫感,再也不会因频繁换挡而感到疲劳,工作强度大大减轻。

    “能源公交车的投入旨在完善恩阳城区公共交通系统,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便捷、优质、绿色环保出行服务”,据恩阳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恩阳区将进一步合理优化线路,根据客流量和城区路段适当调配车型,并逐步在其他线路和新开线路投入新能源公交车辆,努力打造“乘坐舒适、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的人民满意的公交。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