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将新增雾露溪、南教城等6处省级森林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4:4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雾露溪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9月25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在此前的专家论证会上,凉山州雷马坪、鸭嘴、乍尼、鸡依和巴中市拟设立雾露溪、南教城等6处省级森林公园通过专家论证,距离正式获批一步之遥。

    在论证会上,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四川省林科院、四川省林规院的专家,对前述留出各项申报条件、社会经济状况、森林风景资源质量、开发建设方案以及政府和民众对设立森林公园的积极性和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拟设立的6处省级森林公园,自然景观资源特色鲜明,开发利用条件优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资料翔实,资源评价合理,结论可信,申报材料完整规范,达到省级森林公园设立标准。

    凉山州拟建四处省级森林公园位于雷波县和姆林贤境内。巴中拟建的两处省级森林公园位于通江县境内。

    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森林公园是自然保护地的重要类型之一,具有的保护、教育和旅游三大功能。本次拟建立的六处省级森林公园均位于贫困地区,其主要目标,就是将当地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