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部新确认10个超级稻品种 其中3个品种为四川育种

www.scol.com.cn  (2018-03-14 14:46: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经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农业部日前新确认10个品种(组合)为2018年超级稻品种。其中3个品种为“四川造”,分别是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育种的内香6优9号、泸优727和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育种的蜀优217。

  农业部对超级稻认定标准为亩产量达660公斤。内香6优9号是中籼迟熟杂交水稻新品种,现场测产验收平均亩产834.6公斤,刷新了成都平原水稻单产纪录;泸优727也是中籼迟熟杂交水稻新品种,现场测产验收平均亩产886.01公斤;蜀优217是籼型三系杂交水稻,现场测产验收平均亩产达1000.2公斤。

  此次,农业部还取消了因推广面积未达要求的Ⅱ优航1号等9个品种(组合)的超级稻冠名。

  截至目前,全国经农业部确认、可冠名超级稻的水稻品种共131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