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山民宿”LOGO图发布  蕴含“一山一水一人家”的禅意

www.scol.com.cn  (2018-04-24 18:1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 记者 白川东)4月24日上午,由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恩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巴中市“巴山民宿”品牌发布暨工作推进会在巴中市恩阳区万寿养生谷召开。现场,巴中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黄鸣发布了“巴山民宿”LOGO——一幅形如椭圆形的水墨山水图案。


     据黄鸣介绍,“巴山民宿”LOGO,以“巴”和“山”两个字的书法演变体为骨架,结合民居民宿简笔画形成主体图形。主体形状为椭圆形,图案蕴含“一山,一湖,一人家”的禅意和“好山、好水、好人家”的美感;主色调为青灰色,取自民宿青瓦的颜色,营造烟雨朦胧,白墙青瓦的整体意境;“巴山”两字是民宿的品牌和核心,寓意民宿承载的巴人巴风如巴山一样沉稳坚韧;房屋则通过写意的手法来表现民宿高低错落,隐于山林的静谧;月亮和飞燕则是诗意的表述、美好的象征,也是对故乡故土故园故人的一种相思。 


    “‘巴山民宿’LOGO体现了‘诗意巴中·惬以民宿’的丰富内涵”,黄鸣称,用中国传统水墨画的方式,描绘了一幅月上屋檐头,小阁高卷帘,绿水盈盈春池满,新燕啄泥归故巢的世外桃源景象,勾起人们对“诗和远方”的无限遐想。

    据悉,巴山民宿,是指在巴中地域开设的富有川东北民居特色,且与山水田林湖草优美环境协调共生的民宿,是业主利用自用住宅空闲房间,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农林渔牧生产活动,为旅客提供乡野生活之住宿处所,其选址需在田园山水风光秀丽、生态植被优良、环境静谧优美之地,能突出形态、文态、业态、生态“四态合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