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通江督导调研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6-09-03 20:29:4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通江县云昙乡云昙村、唱歌乡石板溪村等地,就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要求,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因地制宜规划发展好特色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按期脱贫。

  云昙乡云昙村属非贫困村,来到该村贫困户向仕敏拟建新房的地方,何平与他亲切攀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基本情况。向仕敏父子两人都身患疾病,享受了医疗救助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目前新建住房正在打地基。何平鼓励他要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及时治疗,早日住进新居。何平强调,要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把相关政策向老百姓宣传到位。要科学选择安置方式,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要量力而行,因户施策,合理确定建设标准,坚决防止贫困户因搬迁而负债,做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家里几个人?发展了哪些产业?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走进贫困户蒲志才家中,何平与蒲志才夫妻俩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蒲志才的妻子和儿子都患有疾病,每个月的医药费开支很大,家中收入来源主要是养鸡、养猪和自己在附近的老鹰茶园区务工。何平叮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抓紧时间到正规医院看病,尽快让身体好起来。何平指出,农村因病致贫的现象比较普遍,各级干部要把党的政策落实好,发挥好基本医保作用,着力抓好医疗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在唱歌乡石板溪村贫困户李昌仁、钱怀寿的家中,何平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对口帮扶干部就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共同商量解决办法。何平指出,唱歌乡拥有发展旅游产业和生态康养产业优良的资源禀赋,且已有一定的基础,要在种养业上做文章,为外来游客提供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提高农民收入。要因地制宜规划发展好特色产业,帮助每一户贫困群众都能找到稳定的脱贫路子,同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参加督导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