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深入巴中城区学校调研秋季开学工作

2016-09-03 20:3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何平在巴城调研开学工作时要求
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均衡发展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巴中城区部分学校,就秋季开学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全面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到巴中二中,宁静的校园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同学们精神饱满,已经融入到了学校的学习氛围中,学校教学秩序也全面步入正轨。何平实地查看了校舍建设、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办学条件等,详细了解学校师资、生源、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新学期已经开始,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有序开学、安全开学。要加强学校内部管理,迅速组织师生收心归位,进入正常的工作、学习状态。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按照新学期教学计划,确保教学工作步入正轨、井然有序。要进一步完善教师职务评聘制度,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宣传工作,借鉴好的经验,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

  经开区排垭村小学是一所村级小学,现有4个教学班,小学生16人。何平走进教室,和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其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在四年级的课程表上,除基本学科外,还排有音乐、书法、信息技术、生命与安全等课程。何平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突出教育的社会功能,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挖掘孩子的发展潜力,让每名学生走进学校有舞台、走出学校有空间。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对生源、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后,何平指出,学校老师、负责人要积极主动与家长沟通,保证附近的孩子都能入学读书,确保每个孩子都有学上,特别是要了解清楚贫困家庭孩子的入学情况,决不能因贫困而辍学或上不起学。要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求,根据地方特点,合理安排,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全面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