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与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何平徐飞出席
          

2016-09-26 11:39:5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袁静)9月18日,我市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西南交通大学办学情况和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双方围绕石墨烯产业、咨询服务、创新创业、轨道交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何平指出,西南交通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所工程高等学府,在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矿冶工程等领域具有十分突出的技术优势。巴中区位优势明显,境内资源富集,其中石墨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当前,巴中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希望西南交通大学能在联办高等教育、轨道交通建设、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以及生命医学与康养、矿产资源研究、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与巴中展开“5+3”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助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

  徐飞首先对近年来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西南交通大学是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它的精神与巴中“苦干实干”的精神相契合。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对接工作,结合巴中的红色资源、绿色资源、矿产资源现状,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不断推动双方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紧密,共同谱写校地合作辉煌篇章。

  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等出席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