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线访谈(第二期)开播

2016-09-29 09:55:3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政务访谈》特别节目——
市长在线访谈(第二期)开播

何平与网民互动交流

    本报讯(记者袁静)9月28日,“中国·巴中”网《政务访谈》特别节目——市长在线访谈(第二期)开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走进网络直播间,围绕“聚焦教育均衡·关注人民健康”主题,与网民互动交流。

  访谈中,何平说,“十二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教育、卫生计生事业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教育方面,办学条件加快改善,教育质量加快提升,队伍素质加快提高,优质资源加快引进,惠民政策加快落实。卫生计生方面,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升,城乡居民看病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卫生计生惠民力度明显加强,开放合作水平明显提高。

  何平说,“十三五”时期,我们将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力争到2020年,全市教育、卫生计生公共服务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努力建设川东北教育强市和健康巴中。教育方面,一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有效破解“入园难”“入园贵”,加快化解城镇“大班额”和“超规模”办学问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二是努力提高办学质量,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公办民办教育以及与发达地区教育的差距,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成覆盖城乡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四是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用好用活教师扶助奖励基金,让乡村教师特别是边远山区教师受尊重、有回报、得发展。五是深化人才培养机制、考试招生制度、资源配置方式、教育管理和人事制度等改革。六是大力推进教育扶贫,确保每一位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提高贫困劳动者脱贫致富能力。在卫生计生方面,一是加强卫生计生资源的优化配置,加快建成第一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等一批具有区域示范引领作用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医疗服务能力。二是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争取一批健康服务业实体重点项目落地入园。三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着力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四是提升卫生计生公共服务水平,以推进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抓手,着力消除长期威胁城乡居民生命安全的健康危害。

  访谈中,何平认真听取广大网友对教育和卫生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网友留言和热线电话进行回复。本次直播受到9万多名网友关注,网络点击超过38万次。

  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及市教育局、卫计委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参加访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