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5-04 09:03:2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5月2日,四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巴中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施细则》《巴中市重大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2017年市场拓展“三大活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日前召开的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了川东北经济区加快发展有关工作,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摆正心态,正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各县(区)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着力做好经济运行情况务实研判、企业就地注册、本地企业发展壮大等相关工作。市级相关部门每季度就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情况进行纵比、横比和与全省对比,并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

会议要求,要做好出租车公司就地注册工作,依托公司平台对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进行科学有效管理,切实做好巴中“黑车”综合整治工作。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格局,促进非诉讼矛盾纠纷解决方式规范发展,完善运行机制、搭建化解平台,强化工作保障。要做好公众举报重大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工作,提高公众参与环境监督管理积极性,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做好市场拓展,挖掘传统消费增长潜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提升“巴食巴适”品牌市场占有率,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

会议还审议了《第十三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推荐名单》《关于在中央电视台及成渝西地区投放旅游宣传广告的请示》,传达了全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联席(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人事议题。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巩固成果、协调发展,压实责任、协同推进,立足于强基础、补短板、优服务、惠民生,奋力推动区域交通节点向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跨越。

市政府副市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巴中军分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