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巴中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2017-05-18 14:08:3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李云良)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率队,先后前往巴州区第一小学、市高级中学北龛校区、巴州区龙泉幼儿园,调研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保障教育投入,协调全市教育资源,扎实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再上新台阶。

  来到巴州区第一小学,何平详细了解该校历史沿革、学生招录、学校义务教育面临的困难等基本情况,并现场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一小幼儿园工程。何平要求,要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多措并举化解超规模、大班额等问题。要扎实推进一小幼儿园项目建设,保障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如期竣工,进一步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按照计划,巴中市高级中学北龛校区将于今年6月全面启用并实施封闭管理。何平在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工程面临的问题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何平指出,要加强协调,着力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保证项目施工进度,方便学生就近入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龙泉幼儿园项目位于巴州区龙泉小区龙泉村一社,规划面积12亩。何平一行沿土路徒步而上,对照规划图仔细听取项目前期工作汇报。何平要求,要加强统筹规划,坚持以人为本,做好项目规划范围内的拆迁工作。要尽快解决项目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

  何平强调,要转变教育观念,树立大教育、一盘棋的教育思想,充分利用全市教育资源,通盘考虑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要保障义务教育投入力度,着力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落实教育装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要加强工作指导,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统筹、督察督导和工作奖惩机制,锁定目标攻坚克难,推动我市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