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7-05-19 08:37:4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5月18日,市政府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听取赴达州、渠县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汇报,分析巴中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并讲话。

何平指出,近几年达州城市发展快、面貌变化大,规划建设管理成就让人耳目一新。巴中与达州基础不一、禀赋各异,但城市发展理念相通、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精气神”相似。我们要学习达州的先进经验,巩固自身的成熟做法,确立“不求大,但求精;不求多,但求优”的城市发展观念,坚定不移疏解老城、繁荣新城,坚定不移增绿添彩,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田园景区)、城市新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坚定不移壮大房地产市场,坚定不移提升市民素质、培育城市精神。

何平强调,当前巴中正处在克难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期,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融资优惠政策大幅收紧,信访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民生实事推进不平衡,面对发展、奔康、保障、稳定和惠民多重压力,全市上下一定要有“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

针对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各级干部的状态问题,何平要求,一要正确对待鲜花与掌声,保持政治清醒,强化忧患意识,树起发展“警戒线”,多听群众、企业和其他市、县(区)“声音”;二要正确对待权力和责任,慎用权、用好权,切忌作威作福,真心为民服务,敢于挺身而出。三要正确对待大事和小事。树立“小事不小”理念,凡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既要以小事成就大事,又要防止小事酿成大事。四要正确对待部署与落实。坚持扑下身子,集中心思精力,全力以赴推动决策部署、目标任务、稳定增长、招商引资、政策引导、企业培育、效能提升等工作落实落地。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映,市政府副市长王永胜、邱成平、温奇志参加会议。

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