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平昌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12 14: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联系点平昌县板庙镇大石村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工作。何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机制,以“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确保致富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何平先后深入大石村桃李产业园、海升产业园等产业园区,现场察看、了解产业投入机制、生产经营等情况。何平指出,发展产业、建设产业园区是扶贫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配套完善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园区早日收益、做大做强。要创新实施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途径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何平了解了搬迁安置、建设机制等情况。得知到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完工,搬迁安置户可望8月底入住新居后,何平指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时,要充分尊重无房户、危房户等贫困户的意见,采用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妥善安置好贫困户。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合规合法建房,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安置对象住上安全适用的新居。要充分利用好房前屋后的土地,鼓励支持群众种植蔬菜、果树,发展小微经济、“庭院经济”。

何平来到挂联贫困户冉农碧和张国平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近况、务工收入、子女读书等情况。当听到贫困户对安置房很满意、在园区务工每月至少有2000元的收入时,何平很高兴。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多关心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切实了解贫困群众所急所需,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户,确保致富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何平希望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让生活更有奔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