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2017-06-13 14:28:0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12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通知精神等,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听取了《关于2017年上半年民生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促进和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推进成都巴中协同发展工作方案》《关于将2014—2015年已脱贫人口纳入健康扶贫政策保障范围的请示》《关于巴城污水直排口整治有关问题的请示》《巴中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等议题。

会议强调,大督查是对地方工作的全面检验和系统促进。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对照督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研究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督查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通报》揭露的问题触目惊心,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法治观念,进一步整改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逗硬考核问责,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要对照问题清单、项目清单,对承诺的民生工程进行再督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领导小组履职尽责、执行组抓好落实,强运营、抓“内鬼”、建制度。要将促进建筑业发展纳入稳增长考核体系,完善配套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企业综合竞争力。要加强与成都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内容、列出工作清单,积极探索成巴协同发展新路径。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切实保障符合条件的已脱贫人口享受健康扶贫政策,保障所需资金。要抓紧推进污水处理相关工作,按照项目建设程序,积极启动巴城污水直排整治工程。要细化考核内容,规范考核程序,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巴中军分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