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巴城调研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

2017-07-17 09:31:1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保持高压态势 严格逗硬执法
坚决形成打击非法营运长效机制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前往市中心医院、江北大道农业银行路段、市城客局稽查大队办公地,看望慰问执法人员,实地调研巴城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

  何平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在打击黑车时受伤的执法人员李开林。何平亲切询问伤者病情,仔细了解受伤经过。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伤者表示慰问,对其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何平希望伤者好好休息,把病养好;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注意保护好一线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

  何平一行经八角楼街前往江北大道,沿途调研了公交专用道设置运行情况。在江北大道农业银行路段出租汽车安全检查点,何平慰问了执法人员,并察看了现场执法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阐释政策、答疑解惑,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有序有力解决残疾人、失地农民等特殊群体从事非法营运问题,防止部分非法营运者再次扰乱市场。

  在市城客局稽查大队办公地,何平察看了打击黑车实时监控系统,并听取了巴城打击非法营运整体推进情况。自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以来,我市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99辆次,规范整改出租车72辆次,呈现“一减一增两提升两满意”的特点。何平指出,自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打击非法营运以来,部门联动、措施得力、执法人员尽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再接再厉,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严格逗硬执法。

  何平强调,打击非法营运事关民生事业,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市委、市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要下定决心,决不能半途而废,坚决形成打击非法营运长效机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门联动、协调推进,对非法营运者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力;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有奖举报政策,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积极性。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确保执法人员自身过硬;强化配套措施,将城市客运管理纳入地方立法范畴,持续巩固成果,为巴城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安全、舒适的交通出行服务。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永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荣全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