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2017-07-21 08:43:2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19日,四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听取脱贫攻坚督察报告并部署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审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方案。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脱贫攻坚市县督察全覆盖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巴中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巴中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巴中市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有力,成绩值得肯定,但对标国家、省脱贫标准,仍然存在差距。脱贫验收时间紧、任务重,要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先做好“必答题”,对标国家和省脱贫攻坚的考核标准和验收标准,确保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总体目标。要充分利用好产业扶贫专项资金,切实投入到产业发展项目,将收益用于老百姓脱贫奔康。

    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会议要求,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度,对于点对点反馈的问题,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建立整改档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整改到位。要建立跟踪回访销号制度,切实跟踪回访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检查验收。要严格落实省、市考核问责办法,常态化开展约谈和诫勉谈话,以此强化责任意识,倒逼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多元合作、完善制度建设,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目标。要大力落实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等重点任务,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发挥人才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创业热情,更好地推动我市脱贫攻坚绿色发展。要完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配套工作,健全机制、合理定价,既让老百姓方便用水、放心用水,又提高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以及市民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