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7-07-31 09:00:5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打通“信息孤岛” 实现信息共享
以改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前往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点位,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

  全省选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我市是唯一地级市示范点,何平对此项工作推进情况十分关心。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他仔细了解“智慧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并听取试点工作汇报。何平说,要扎实推进改革试点,规范运行、及时完善、强化监管,确保试点见成效、出经验。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金融信贷服务三个“一站式”服务窗口及不动产登记窗口,何平详细了解外来投资企业协调服务中心组建运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进展等情况。他说,“量身定做”的好政策不能停留在纸上、墙上,要落到地上、体现在行动上,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我市自2014年启动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新设各类市场主体48396户,年增长保持在18%以上。在市工商局,何平观看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演示,并听取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推进行政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情况汇报。何平指出,巴中不仅要打造投资“洼地”,还要打造公平营商环境的“高地”,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要提高网络化办事水平,加强事前告知和宣传,坚持“轻审批重监管”,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利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

  在市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围绕简政放权、强化监管等重点工作,何平先后查阅了市、县两级行政许可项目清单、部门行政权力清单以及精简后的行政许可运行流程;重点听取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推进情况,并实地察看行政效能电子视频监察平台。何平要求,要依法依规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办事流程,推动“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在巴中落实落地。要加快权力清单优化和公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各级各部门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共享,以改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映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