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2017-08-10 08:42:3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8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猛攻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何平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放”的事项不断增加,“管”的力度不断加大,“服”的水平不断提升,改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何平强调,巴中是后发地区,要掌握发展的主动权、赢得日益加剧的区域竞争,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投资营商环境。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确保放得到位。扎实开展简政放权回头看,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做到“一切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做好权力承接指导工作,确保市级放得顺、县区接得住;加快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制定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审查标准,制定并公布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申报资料的格式文本、示范文本。要做好加强监管的“加法”,确保管得有效。做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运用好、管理好、维护好“一单两库”,多渠道公开抽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和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维护市场公平,以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契机,全面加强市场监管。要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确保服得更优。加快整合政务服务机构和职能,按时完成本部门审批职能整合;抓紧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基础工作,编制公布“三办”清单,简化优化“三办”流程,调整设置“三办”窗口;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智能化服务,开展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优化“三办”服务标准;健全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机制,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映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