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恩阳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14 09:49:5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为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走向深入,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恩阳区调研、现场督导,要求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把环保工作与脱贫攻坚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打赢脱贫和环保攻坚战。

    三星乡关蓬村是恩阳区南部最偏远的乡村。来到已脱贫户孙邦义家,何平与他亲切交谈,鼓励他再接再厉,把产业持续做下去,把日子过得更好。何平还重点了解该村产业周转金的运行模式,强调要抓好产业扶持基金的监管力度,充分利用好产业扶贫专项资金,切实投入到产业发展项目,将收益用于老百姓脱贫奔康。

    何平还前往石城乡烂田垭村、兴隆镇法华村,分别就帮扶政策落实和干部帮扶、村“一低五有”等进行了仔细调研。何平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帮扶干部要沉下去、贴着帮,落实各项政策、做好产业规划,把账算清,并让老百姓听得懂、说得出。要在精准识别、产业增收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做到脱贫成果“能巩固、可持续”,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恩阳区,何平就百姓环保习惯、农村环境保护、城乡环保整体推进情况等事项,听取工作汇报、进行调研督导。何平要求,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环境保护不仅是老百姓利益诉求,也是巴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全面动员、高效准备,把环保工作与脱贫攻坚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各有侧重、严格标准,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预防和治理,把环境日常监督管理与长效管理结合起来。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较真碰硬、主动问责,倒逼环保责任和工作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