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2017-08-15 09:02:2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14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环境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巴中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巴中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调整预算安排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的请示》《关于盘活市级部门2016年财政结转结余资金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预兑现2017年上半年市本级目标绩效奖的请示》《关于审定2017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市本级新增债券项目安排方案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第九次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全省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暨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现场会、全省推进“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环境污染防治事关民生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三大行动”、水污染防治“四大行动”、土壤保护“五大行动”,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让巴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会议要求,要将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和特色化,争取在履行政府主体责任上有所突破,做到执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刚性化、研究工作常态化、推动落实协同化;在推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上有所突破,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社会作用;在关爱关心特殊群体上有所突破,落实相关保障实施方案,用好用活妇女儿童关爱关怀基金,完善全市妇女儿童关爱救助体系。

    会议要求,要加强法律顾问团管理,激发法律顾问团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团在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等方面的作用。要按照程序,依法依规、科学调整预算安排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盘活市级部门2016年财政结转结余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