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带队督导环保问题整改

2017-08-18 08:38:2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为督促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8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带队先后前往巴州区三江镇、巴中经开区化湖水库等点位,实地查看、现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坚决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

  三江镇垃圾填埋场现场,垃圾清运工作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喷洒消毒药水。何平现场查看整改进度、仔细了解后续措施,认真听取乡镇垃圾处理情况汇报。何平指出,环境保护事关百姓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党和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不仅要妥善科学处理生产生活垃圾,将环保问题整改到位,还要加强日常监管,避免问题反复。要理顺体制机制,落细落实管理责任,对环保问题分门别类处置、逐项整改到位,按时、及时、如实上报整改进度。

  省环保督察组反馈,化成水库存在库区周边污水直接排放、游船油污污染水域等问题,目前正在对照问题清单积极整改。何平在调研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环境保护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思想认识务必到位、问题整改务必到位、管理体制务必到位、相关保障务必到位、实事求是这个原则务必落实到位,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坚决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何平一行还前往巴城后河、巴州区枣儿垭、巴城南池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地,就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危废弃物加强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何平要求,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督察为契机,对照清单、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依规合法进行环保问题整改。要落实责任、细化任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要求,切实强化考核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巴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太政参加在化成水库举行的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