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前往市委群工部(市信访局)开展接访约访活动

2017-08-23 08:50:2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工作,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市委群工部(市信访局)开展接访约访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声音,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家住恩阳区的信访群众代表杨志忠反映,某学校项目施工时,自家及邻居房屋受损严重,饮水、通行也受到影响,请求拆迁安置。“你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你的合法权益将得到保障。”在认真了解相关情况后,何平的话让杨志忠吃了一颗“定心丸”。何平要求,要根据信访人的现实情况,合理确定区域内搬迁方式。在过渡期内,及时对信访人房屋安全情况进行鉴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根据工作计划加快问题解决进度。

    在协调解决巴中一家地产公司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置换相关问题时,何平仔细了解信访人的利益诉求,并相继听取市级相关部门、所在县区负责人对该事项的汇报。何平对信访人说,依法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是党委、政府的职责。要坚持“辖区负责”原则,明确解决问题主体,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原则,严格落实原市规土委会会议纪要要求。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市级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吸取已有工作成果,兼顾各方诉求,严格算账、限时办结。

    对平昌县刘绍帮诉求补缴医疗保险、巴州区贫困学生杨芸诉求救助等信访问题,何平逐一进行了认真答复。何平要求,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知民情、解民困、聚民心的桥梁和纽带,要高度重视、带着感情、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法及时解“疙瘩”,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积极引导信访群众理性合法、逐级有序表达诉求,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分析研判,善于从群众反映的事项中发现带有普遍性、趋势性的问题,集中攻坚、着力解决,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