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巴城暗访督导“创文”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2017-08-24 14:15:1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记者 李云良)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巴城主城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暗访督导,强调要步步为营找“病因”开“良方”,切实把“创文”和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城市更宜居、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巴州区蓝湾国际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巴河。顶着烈日,何平前往滨河路,实地察看整改情况。“问题什么时候发现的?”“采取了哪些整治措施?”“城区还有没有类似情况?”何平问得很仔细。何平说,环保事关民生、绿色发展,要切实担起责任,不仅要细化方案,将私排问题整治到位,还要对私排污水等行为一查到底,依法依规进行追责。

    何平一行来到南坝社区,就社区“创文”工作进行调研。南坝社区在“创文”工作中,主要存在刊播公益广告和作品数量少、小区生活垃圾未分类等问题。看到消防通道被占用、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正在积极整改后,何平指出,社区是城市社会的基本构成单元,全国文明城市对社区测评有着严格标准,要积极对照问题清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扎实进行整改,全面营造“创文”工作良好氛围。

    “创文”工作与环保问题整改紧密相关。何平来到巴州区大东外街,就排水沟堵塞影响民生等环保问题、垃圾随意堆放等“创文”短板进行督导。何平强调,“创文”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我市面临的两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病因”开“良方”。要加强宣传、汇聚力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以百姓举报为重要途径整改环保问题,以多方参与为重要抓手推动“创文”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城市更宜居、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何平一行还前往巴州区柳津桥、城区某超市,分别就涵洞直接将污水排放至河、“创文”氛围不浓等问题进行暗访督导;前往市环保局,看望慰问市环保迎检办工作人员,并现场观看了巴中市污染源综合管理平台演示。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