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队到巴中市开展专项督导

2017-08-25 09:01:0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8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队到巴中市开展环境保护、河长制和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主任高仁全参加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出席,市委副书记余先河汇报工作。

  督导组以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5个组对巴中市开展专项督导。王正荣先后前往南江县东榆工业园、南江饮用水源地,巴州区丽明家庭农场、大佛寺饮用水源地等地,对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还听取巴中市工作汇报,反馈督导情况。王正荣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对环境保护、河长制和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措施扎实有效,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较快增速。希望巴中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当前工作,王正荣强调,一要扎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巴中可持续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科学系统谋划,对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系统梳理。聚焦重点难点,以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为重点,重拳治霾、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整治农村面源污染。从严从实整改,大力整改环境突出问题,依法依纪追责问责。二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防汛减灾作为“生命工程”来抓,严格落实会商调度、督察指导、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强化科学防范,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进一步组织力量对各地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及时公开发布信息。加强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完善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肃执纪问责。三要扎实抓好安全维稳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目标考核,严格实行“一票否决”。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继续抓好煤矿“体检”、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整治,继续抓好冶金建材等其他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基础建设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何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是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务实增添措施,强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二是强化督察指导抓落实,整合现有督察组力量,展开专项督促检查。三是坚持重拳出击抓落实,从严从速打击相关领域违法违规现象,保持高压态势。四是加快建章立制抓落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级层面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加快包括城市生活垃圾处置等在内的地方立法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在南江县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汇报会。

(记者 李俊如 李云良)

    编辑推荐